二月28日 難免孤單

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寂寞的情緒今天比平常濃烈

從德國回來那天,其實我就知道
如果我想要在這裡交朋友,能夠熟悉一點的朋友
我好像應該更主動積極一點
Sandy快要回去了,他也很希望我可以趕快認識可以聊得來的人
but truth is I am always not such a person who is really good at this, being active.

從小到大每次到了陌生的環境
我的心跳都會很快
處在一個沒有熟人的情境中,總是不自在的臉頰身體發熱
雖然我平常話很多很多
但是好像至今我還是改不掉怕生

面對這種情況
一害怕,就會想要躲避
在台灣還好,有共同的語言
通常也會有足夠的相處時間
所以久了之後,這件事情通常會有一個好的出口

我想跟我聊天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
基於一種怕僵怕尷尬的氣氛
只要我們開啟了話題,我通常都會努力的繼續下去
即使在難聊的對象,或許對方也有同樣感覺啦
我還是會在當時擠破腦想要擠個話題

不過我開始覺得關鍵常常在於,我常常都缺乏先開口的勇氣
(好像跟我在這上課很類似的困擾)
有時候就會變成,明明在一個空間裡,明明想要認識
最後還是只跟對方大眼瞪小眼,然後想辦法在事情做完之後快點離開同個空間



嗯,
剛剛在廚房就發生了類似的狀況
雖然我跟他們都認識過了
不過看他們聊得很開心
我也不知道我該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是冒昧加入他們的話題,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好呢?
還是就保持沉默,自己一個人乖乖煮完飯吃完離開?

結果我是沒有跨出勇敢的一步

平常有時候雖然不跟別人一起煮
至少煮完之後會一起坐在餐桌上吃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日常生活,雖然(還)不熟,但是聊完我通常都還是偷偷有點開心
有時候偶爾還會被注意到煮的菜很特別,被稱讚一下,心裡總是很珍惜這些
有時候只聽著他們聊,至少坐在同一張桌子
吃完要離開也事會互相知會一聲

但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
可能因為他們就圍在吧台區吧
小小的空間,我實在不知道我應不應該打擾他們的話題

他們今天聊得很開心
笑聲真的是此起彼落的,大笑開懷那樣
我跟維力炸醬麵還有肉鬆,雖然是很滿足的家鄉味
不過很孤單的坐在餐桌前
加緊筷子的腳步
聽著讓人很羨慕又很心酸的笑聲聊天聲
吃完後快速洗個碗
我要離開了,因為視線剛好也沒對到
也沒有招呼的,我離開廚房了

其實平常他們是我一直滿喜歡的flatmates
也不是故意不搭理
只是今天有種插不進話題的感覺
很強烈,很強烈

then suddenly, all I can feel is lonely; also feelings I've bared for weeks
I suddenly really miss friends, family, love; those who are really close

我知道交到好朋友甚至知心朋友
這種事一向是可遇不可求
也嘗試說服自己
如果真的沒辦法也沒關係
反正就是半年,很快就過去了
體驗一下孤獨也是一種學習與成長
至少前面20年很少有機會這麼孤單,這麼常一個人行事

我相信我有很好的心理調適

只是當 I am in the situation
Sometimes, I still want and need someone to talk, to hear or to be hear and to share with.

I try a lot to be brave
至少我在這裡
還沒有因為孤單或想家而掉過眼淚
比起在台北那個壓力大就想一個人窩著哭一哭的女孩
可能是一種進步吧我想
也不是壓抑

每當我在這有一點點感覺孤單
我會試著剖析這種情緒
或者回憶一些在台灣的美好時光
或者思考一下問題跟現況,試圖給自己一些方針指南或開導
或者聽個歌放鬆心情讓音樂牽著鼻子走
或者半開玩笑的跟在台灣的好朋友,一邊小小抱怨一邊說想念他們

yep
but one thing i cannot deny is
是啊
我在這裡,滿孤單的

雖然有些分離的傷感比起我想像中的還要不難熬
有些感情因為分開的距離好像更感覺的到堅定,不管是朋友家人情人

雖然我這個阿宅好像不怎麼受台灣跟這裡7小時時差的影響

雖然心理準備跟自己當自己的mentor也都不是問題

不過,今天
我還是覺得孤單了,很孤單,一個人。
即使我室友今天終於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