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2日 introduction day

今天是比較忙碌的一天
It's the introduction day of the SBE (Schoo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一大早就起床出門了
介紹了關於Maastricht University特殊的學制 (Problem-based Learning)
讓我們震撼到之後可能有點重的課業壓力
學生們是來自多麼不一樣的國家
還有一些這裡的生活
sport center, activities hold by the ESN and something else


早上非常冷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乾我一早起床就流鼻血了
因為SBE的學生大部分都住在Guesthouse的C or P building
所以時間差不多的時候
其實沿路都是同學們,看著許多人卻三三兩兩分群但前往同個目的地,是個有趣的景象

中午之後,分成好多組
每組都有一個mentor和一些學生
可以自由的問一些關於課程、學校或生活上的問題
真的幾乎都沒有一樣國籍的人
我發現不同的口音、不同國家
在台灣記別人名字可以總是很上手
但在這裡我真的沒辦法清楚記得我剛認識的人的名字 : (
i usually feel that, ... I've met you before, yeah... but what your name? ... sorry i just can't......

不過一整天下來
是認識了更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
和很多人聊天
更了解即將生活半年的地方
有點喜歡義大利女生 : D 還有秘魯女生!
以後有機會再慢慢說

心情? so-so.
不是一種特別開心或興奮的感覺

這幾天在我平常生活中是很不一樣的日子
lots of things you have to get familiar with as soon as possible
不可否認的其實有點累,心理上
不過生活的步調是悠閒而緩慢的

一邊調適一邊享受著平靜的日子
很多不習慣的事放在一起同時要你練習接受
心情沒有太好說真的
當然,包括身邊的人
making new friends is good,
but the old ones are always better!

then i confront the culture difference
令我有點頭痛的問題
但是這就以後再說好了 :    )
先珍惜來自超多地方的文化經驗

然後今天有個令人難過的消息
西抽到外島了
我明明一直拜拜祈禱的
我們都很難過
但我看他好像很快又堅強起來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關係
不過我知道這就是我喜歡他的樂天知命、隨遇而安

這又是一個新的挑戰了

還沒開學
每天可以花很多時間煮飯真好
雖然做的過程總知道弄出來八成不好吃
可是心情很愉快
cooking is lot of fun  : D

今天的紀念代表作就是:煎成金黃色的馬鈴薯!
有一天我也要收割金黃色的稻穗,for everyth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