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8日 阿宅下廚房



先說一下昨天,二月7日
我的第一個tutorial group開始了
以後再慢慢寫這個東西是什麼
總之姑且可以說它是討論課


不過跟台灣很不一樣
這裡的討論課是課程進行的主軸
每次tutorial group前後,都必須要自己進行大量的reading
一個班級大概都只會有10-15人
再切成小組,要一起做一些作業或present

第一次的meeting還是有點緊張,雖然很短暫
不過已經可以深深感覺得出來
偷懶不得的啊!
所幸我的同學們感覺都很友善 (目前看來摟)
和我同個小組的,一男一女,都是荷蘭人
我的班是非常賞心悅目的一班,
我的小組也是!
所以我想以後我會很喜歡上課的,因為除了討論其實好像還滿有趣的之外
誘因也是不少啊

因為擲骰子直到第一組
所以我們下禮拜二就要present了
嘉年華前,
先把工作做完好像是不錯

超酷的下了課我和我同組的人走出教室,要約討論時間
女生提出來意見,竟然約了個當天下午
這真的太酷了
感覺就是非常積極的想把事情完成

下午很棒 :  D
跟Alice一起在超美的selexy bookstore度過悠哉舒適的tea time
教堂裡的書店真的太夢幻太美麗了
第一杯chocolate in the Netherland! 很好喝耶

聊天聊得好開心
說好之後還要常來!


 
















晚上去了第一次趴踢
是一個一直唱歌喝酒的趴踢
其實還滿好玩的
但是,趴踢嘛
對我來說其實就差不多是那樣啦!
偶爾relax一下是還不錯
尤其真的有一點暈,好險我非常克制又非常膽小
不過真的還是要小心一點
以後一定要吃飽飽再開始喝酒 :  )

真的見識到趴踢guys有多會喝酒
開開眼界大概也算是有趣的點之一
做我左手邊的美國人群好厲害
音樂超大聲而且喝了好多輪之後,竟然還可以進行正常的話題

昨天的最後,
又再一次體會的荷蘭人的友善跟溫暖
因為我跟Sandy在艱辛的歸途上碰到了警察先生*2
他們開著車,一直很擔心我們
第一次問完後,
又開回來說真的可以載我們回去,因為外面很冷又喝了酒這樣很危險
(昨天晚上真的超冷)
所以其實還滿開心也很謝謝警察杯杯讓我們省了好多路
警察先生真的很好,分別載了Sandy的腳踏車跟他還有我回到我們各自的住處

晚上又更清醒了一點
洗完澡躺上床
總有那麼一點不真實的感覺,我想這應該就是某種後遺症吧!




二月8日,
今天當然值得一提,因為今天是我拿到荷蘭居留證的日子 : D



不過今天沒有課,徹底的阿宅了一下
但是今天拿完居留證從student service center回來後
終於悠悠閒閒的走路好愜意
平常到底是為什麼會不悠閒呢?
這個嘛,雖然課是早上十一點
但是冰天雪地的真的讓人很不想出門
雖然門外都很漂亮,真的走出去後也不想太快回來
尤其我跟Alice一起下了一個結論:我們宿舍走出去這段真的特別冷!

大概要走20分鐘快步才可以到學校
可是上禮拜的傷口還有點點不舒服
所以只好乖乖走路

不過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為了回到台灣的時候也不要因為每天都走路快一小時而變得太瘦
我今天回宿舍的路上研究了一下公車
聽說這裡的公車時刻表霹靂準
改天真的很懶得走路的話我也要來搭公車
(雖然這裡搭公車好貴,而且搭到學校也只要兩站)

下午在看period 5 要選什麼課
還沒有結論但是有點方向了
要好好把握在這裡上課的機會我覺得真的好難得
雖然我現在正在深夜裡偷懶不想看明天該看的書
但我知道我等等還是會把它看完的
而且我又找到一件之後想做的事了!

看著看著阿宅累了
決定變身黃大師
洗手作羹湯!

我在這裡真的好願意把時間花在煮飯上喔
每次都可以煮好久,但也不會覺得這樣不好很麻煩浪費時間還怎樣
雖然偶爾會偷懶不想煮,但一開始煮了之後又不自覺的投入
今天的菜單很營養健康
而且我也不知是怎麼了,明明就是當阿宅的一天
硬是要煮超豐盛
可能想說昨天沒好好吃晚餐吧哈哈
後來到了晚一點都還很撐 =   =

今日菜單: 奶油雞肉鮮蔬義大利麵!
佐 煎蛋+空心菜+炒雞肉
















真的超多的.....

好險我平常都很控制份量不會那麼多
但今天真的吃得很滿足啦 :   )
而且又有新菜單了!
張昭容說他很想吃喔 :  D


不!真的該念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