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讓自己長大的

其實就是自己。


生命中的有一些moment,會很感謝某些人降臨在我們的生命裡
卸下心中的一陣子的擔憂之後,特別感謝著誰誰誰教會我們成長
碰上一些麻煩事、苦悶事、忿忿不平事、扎心痛的事
咬緊牙齒每天起床全身緊繃著全身貫注的在尋找出路,尋找讓心情處境可以轉好的辦法
其實就都是在自我鍛鍊著
一天,當身旁當沒有人,就是一個你的時候
就會放出全身的力量思考並適應了

或許是改變一些行為,或者一些想法
或者是踏出塵封已久的一步

我想了想,其實並不一定真的是誰教會了我們什麼
因為還是在於自己最後選擇相信或接受什麼


每天我們都接受著不同的刺激
我們無時無刻開啟我們的感官;一部電影,一則廣告,一個畫面,一個回首的瞬間
好像也沒得選擇關閉

面對著來來往往無數次的不一樣的刺激
有時候好感動,有時候很心酸,有時候產生同情
有時候甚至會更強烈的受到感召,會開始說著:喔,我以後一定也要怎樣怎樣,不要怎樣
多數的時候都不會真的那樣發生,至少我啦
娛樂的心情無時無刻伴隨著我,好像從小到大
很多時候,事過境遷,好像也就把什麼理想的目標拋在腦後了


很常有一種感覺,有時候人的性子就是這樣
一時間聽不進去的話,想不明白或是氣頭上、濃烈情緒的當頭上
即便很清楚什麼好比較好的善的對的成熟的
還是會對另一條路流連忘返

非得等到碰上了,或是,突然有一次自己靜下來想事情,思考反省
喔,
突然明白自己先前的逆向行駛有多麼愚蠢幼稚
突然明白自己可以比之前更多做一些改變


一點也不文謅謅的只是想說一說

好久了,一直以來
雖然我日常生活也滿混的
但是好像也一連串的,為了一個個某些時刻突然在我心中萌芽的目標或方向
努力好久好久了
追趕著追趕著
追趕的同時也一直弄丟著弄丟著

總算的,
好不容易感覺像是爬過了很多次山坡
東倒西歪撞了幾回,灰頭土臉之後
現在可以平平靜靜的享受著生活一陣子

每天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好好跟自己相處
仔細的思考過去的should be or not should be
以及未來的would be or would not be

在一個不熟悉的城市裡生活
每天上街都很新鮮,走經過的每條路
映入眼簾的每一個景象
讓手腳嘴唇發顫的冷空氣
還有輕輕飄落在臉頰圍巾頭髮上的雪
都讓每一天感覺是繽紛的

即使我每天都深深的想念著那我熟悉的城市
夾在兩者之間澎湃卻很有美感的衝突
不會因此難過得想掉淚,感覺像是種昇華的思念

以前總是依賴著誰誰誰
家人朋友情人
有時候也喜歡被依賴著,不管是誰可能需要我的時候

新的城市裡
除了正在一步步慢慢的認識新朋友之外,我好像也只能慢慢的
也練習自己當自己的肩膀
練習改掉壞習慣、練習堅強、練習樂觀、練習比以前多很多的勇敢
隨時都跟自己說
behave well
cuz every moment is memorable, here
第一個十天,一切還算好
用完東西都會歸好位,每天都會把書桌櫥櫃打理整齊
竟然還偷偷得意起自己的空間比室友的乾淨
記得每天都要記帳,一個我在台北始終三天一個禮拜就忘記的習慣
自己聽鬧鐘起床,雖然暫時好像還是很愛賴床
兩天最多三天就洗衣服,即使根本就沒幾件好洗
每次喝水前都要先燒開水
盡量都勤勞的離開房間去煮飯,偶爾還是會不小心吃零食充飢
其實很多都是小事,不過在台北的時候總是用一堆忙碌當藉口
我就是個懶惰鬼嘛
不過最近一小段日子我覺得自己很勤勞
心裡還滿踏實的

當身邊只有自己的時候
就會練習長大了
是很謝謝那些值得感謝的人經過我們的生命
不過不是謝謝教我成長,而是謝謝包容曾經的不成熟
很多時候我們都懂
不過真的開始去做的時候又是一陣子之後了

我想要好好記住這種感覺
畢竟越長大,也就越不能抗拒長大了

4 則留言:

  1. 還是很文謅謅呀哈哈哈

    黃葳妳很棒喇,等暑假回來的時候不要長大太多呀,不然我會不認識妳XDDD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前一則打錯字!)這篇很棒耶我喜歡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