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nks and me

不時的,我都會有一種感覺
就是不同的飲料之於我,都和特定的人,和特定的記憶有種連結

為什麼特別這麼說呢?
每件事不就當是剛好想到一段記憶想起一個人嗎

但是,當我偶然的發現有時候
我刻意的選擇了平常不選的飲料
只是為了想念某個人,為了在某些時刻,懷念某一段快樂不快樂的時光
drinks to me, becomes kind of meaningful thing

雖然不一定都是最熟的人
也不一定最親近的人和我就一定有這種關於飲料連結在我心中
但這還是滿特別的,在我渺小的腦袋跟心裡


我最近開始比起以前極少的頻率多喝了好幾次可樂
甚至因為不想每次想到的時候浪費錢去販賣機買比較貴的
上次在超市決定買一大罐回來放

我每次都喝可樂想念你,喝可樂都時候都會想起你
想到你跟我說你很愛喝可樂
想到我告訴你我媽說可樂很毒很傷身體
還有我是如何的,以健康為理由,替你身體著想所以程度上禁止你一直喝可樂
因為我們要一起活很久


薛寶上次猜了很久,從我告訴他這件關於飲料的事之後
但他太阿呆太笨了,一直猜不到他的連結是Twinings
當然是Twinings啊!
以前高中的時候,每次都很期待薛寶的水壺
因為裡面有她媽媽幫她準備的Twinings伯爵茶
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開始愛上伯爵茶
後來在超市找到Twinings的時候覺得更喜歡了
黃色的包裝,簡單的字樣跟設計
非常優雅又氣質的款式
感覺手上一杯熱水沖沸的伯爵淡香
總是得以帶來一個美好悠閒的午後
然後之後這個飲料的連結變得有些擁擠
因為有個戴胖子有天也公諸於世的對Twinings示愛了
我只能無可救藥的同意他

一開始到荷蘭還找不到Twinings的Earl Grey Tea
好像都只有一些花茶系列之類的
有一天在市區的Albert Heijn買菜的時候
突然,













黃色Twinings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眼底阿
旁邊還有仕女伯爵呢
然後薛寶就說他現在比較喜歡玄米煎茶了!搞什麼


下一個是黑麥汁,
來自於大一的時候我們要寫遊戲的final project
singing跟一個肥嘟嘟有天晚上來我家奮戰
三點多的時候我們精神渙散
跑到空無一人景華街大剌剌走在路中央
走到全家去買飲料
自此之後奇怪的林singing一直說黑麥汁可以提神
這就成了我們給對方元氣補給的飲料了
至於到底究竟
黑麥知有沒有提神功效呢?
我是覺得沒有啦我就是覺得麥子很香很好喝而已
但是老相好,
看到你帶著黑麥汁出現的時候
我每次都會變得元氣百倍


林吐司很奇怪他是我第一次碰到叫人家幫忙買飲料
常常指定要喝CClemon的人
一般人哪會說什麼:欸我要喝CClemon
好幾次要幫他買,但是鹿鳴堂的seven都沒賣耶
看來真的不太熱門呵呵
不過突然有點想念起鹿鳴堂了
特別想念外面的木椅子,木頭架高的地板
其實我很喜歡那裡的
一個人不知道要在哪吃東西的時候,我很喜歡選在那邊
想起鹿鳴堂就想起土司應該是我大學最常一起去買飲料的人
快要上飛機了呢!希望你一路順風
在北京生活的很快樂,暑假再一起當瘋子開瓶子


最近也不免要喝酒
因為不免要去趴踢
就算我再怎麼不喜歡clubbing
難免的
可是不代表我討厭酒
喝酒其實滿平靜的
應該說我喜歡安安靜靜的喝酒
不喜歡喝得醉醉又跳的瘋瘋癲癲那種
每次走在國外
從跟紫紫一起走在雪梨街上的時候
就很喜歡他們總是有那種露天酒吧
在bar不用跳舞不用和不認識的人交際
只要和朋友喝酒聊天的時候
it's adorable
說到酒肉朋友,有個人就絕對是代表
肥星星我跟你說來這裡沒宵夜吃我已經在變瘦了!
雖然變瘦不錯可是跟你吃宵夜聊天更不錯
這個「酒肉」當然就存粹只是形容喝酒吃肉
放心的天南地北的什麼都可以亂聊超愉快的當然不是酒肉可以形容的


小時候,大概高一
我總是稱呼立頓奶茶為「肥胖的根源」
但是還是很喜歡喝因為真的很好喝
而且我們班又離合作社實在太近了
高一高二真的是臉圓的人生顛峰期欸

我討厭喝純喫茶
覺得不太好喝
國中的時候,同學們都很愛買,尤其是他,大概也因為很便宜吧
我嘗試過各種口味了
但是我就是無法喜歡任何一種
不過後來很偶爾很偶爾的時候
我還是會在便利商店的冰箱裡隨意拿一種口味的純喫茶
紀念美好單純的初戀
就算沒有再聯絡,記憶其實也非常久遠了
很偶爾,還是享受這種即便很難喝
但是可以暫時拋棄味覺一邊喝著純喫茶
一邊用自己的方式記住我們年輕過
笑著滿意自己現在的生活


或許還有一些
不過情緒正濃烈的時候只想打這些了
飲料真有趣
雖然現在滿戒有的沒的飲料的
但真的很愛喝茶
每天都一定要泡茶

飲料嘛,
我就說了我很愛泡東西
是一種很簡單卻很豐富的滿足
某一種心情喝某種飲料的時候
或著喝某種飲料可以帶來某些心情的時候
感覺都好像可以暫時抽離身邊的環境
專心的想著,一件事,一個人,或者僅只是此刻舌尖上的味覺

當下,
腦袋空曠的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