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6日 第一天上課

Opening Lecture at 8:30 a.m.
所幸這是這學期中(至少已知的period 4)
唯一一次需要這麼早起的課



今天就如同一般的課
有老師,有course coordinator
解釋著接下來的八周
這門課有哪些expectation,要如何進行之類的

很快地第一天上學就結束在一個關於ppt的youtube影片中

然後我就自己上街去探險了
其實這次不能稱為探險
因為今天走了上次開發的路
不過感覺這次更有方向感
也開始記住沿途的樣貌了
是說,
西每次都說他用路名講絕對位置那招很厲害
每次都看不起我憑畫面記路
但是在這裡常常路名都是又長又看不太懂的荷蘭文
而且路都扭扭曲曲
可見記住街景長什麼樣子也是很有幫助的!

今天的計畫之一是買雙筷子
但是難過的是當我踏入Albert Heijn的時候突然想起來:
歐洲人根本不用筷子!

找了一會兒果然發現找不到
後來又順利找到Hema一次
但是當然也不順利的找不到筷子

這時候想起東方行
It might be the best and most possible choice now
但只有第一天來這裡的時候Sandy帶我去過一次

尋找的路途並不很長
尤其在上次我確認過它就在那個很大間的H&M樓下之後
過程中還讓我發現了原來正在整修的小M旁邊
就有Burger King跟KFC
(追溯起我的印象,好像總有人說到了這裡吃速食店反而是最便宜的選項)

沒吃早餐的我一度動搖了
可是透過窗戶看到KFC某套餐似乎也要個5點多歐
it is really not that cheap

決定繼續堅強的踏上我的煮咖哩之路

找到東方行
順利買到筷子
也很開心的找到了空心菜!
我買了,但它超貴,但我還是還不猶豫的買了

然後我發現了西的簡訊之後隨即發現:我又記錯打電話時間了
開始三步併兩步的急速步行回宿舍,從市中心

一邊快步走一邊覺得自己很蠢怎麼一直記錯
快步走嫌自己笨之餘,一邊覺得回台灣我一定會瘦吧!?
腳踏車陰影讓我現在總是心甘情願的走路
我看我每天大概都走了將近一小時的路

今天的重頭戲其實是煮咖哩
很好玩,但我煮了超久,我想大概是一個多小時

我要告訴大家一件事:佛蒙特咖哩的咖哩塊煮起來真的很香很好吃
但是,生手千萬,不要相信盒子背面的說明!
What a lying box!

因為想說盒子上有步驟說明而有恃無恐的我
雖然最後的美麗ending是:我真的有煮出一鍋很好吃的咖哩,包含裡面豐富的料
但是過程真的有一點兒心酸
像是跟我同時開始煮飯的人,煮完吃完
第二批進來的人煮完吃完
我還在廚房,小火燉著我的咖哩......
因為跟著上面的指示跟分量,卻導致太多的水,我的咖哩始終就是不變糊 ˋ   ˊ

急就章,
我又多補了些咖哩塊
在我放到兩塊半的時候
看起來終於有點樣子了
後來我才知道我應該放在湯匙上讓他慢慢溶解
但從最後鍋底鎖殘餘的量,還是讓我深深相信盒子上的說明還是太不可靠了

最後我的咖哩
花椰菜已經跟醬融為一體
不能怪他軟弱
只是因為他真的泡太久了
紅蘿蔔的形體依舊在,成為一個入口即化的狀態
馬鈴薯just as usual
然後不得不說一下,雞肉真是太驚豔我的味蕾了!
入味而且有前面炒過的香氣,不太硬不太軟有點嫩
咖哩很香!

反正歷經一個多小時的折騰
我覺得今天中午成功了 :  D
雖然煮很久,但是很有趣
自己煮到一個好吃的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而且省了另外兩餐煮的時間哈哈哈哈

總之,這是一個煮咖哩比開學還重要的一天

還有下午和Sandy討論要去哪玩,還有聽她分享變大膽的過程
愉快又悠閒的開學日
一邊期待並且懷抱雄心壯志我也變勇敢的那一天
雖然路途還遠著

啊!差點忘了說今天還有一個主角就是好吃的比利時焦糖煎餅成為我的零食新朋友
在AH找到的,而且感覺比台灣不貴一點!
它也成為Sandy的新朋友了我想

剛剛看明天的reading看到快睡著,但打日記又打了半個小時
這就是我的學習過程 :  D

明天感覺更像開學,令人緊張的tutorial group要開始了!

今天晚餐很熱鬧很溫馨
Texas Girl so friend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