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29日 四年來第一次呢!(including 水餃日)

今天是二月29日,多麼難得的一天
即使明天的課還有很多書要念
也一定要寫一下日記的


上個禮拜嘉年華周放假
去了好多地方,慢慢的在整理照片
遊記當然就比照片還要再慢一點
不過我一定會讓它們順產的
愉快的假期 :    )


昨天是水餃日
Our "Chinese Dumpling Dinner" Day   : D
起源好像是這樣的:
Sandy在東方行買了水餃弄給Violetta吃
Violetta喜歡覺得好吃
然後又因為東方行可以買到水餃皮
於是Sandy靈機一動,要邀請大家一起「自己包水餃」

早上還打給老爸臨時抱佛腳一下,看看水餃餡有沒有小訣竅要注意的
中午下了課之後,大家在東方行集合要採買食材
買東西的過程中,覺得好想念有氧女孩們

上一次自己包水餃是跟你們一起在郭芳婷家阿!
大二,明明就是中秋節我們硬是要包水餃!
這麼觸景怎麼可能不生情呢
好想大家喔 :' (
芳婷馬麻準備的水餃餡超好吃的耶
好懷念好懷念好想要再包一次
想跟你們一起,做任何事都好














← Franciska, Satu, Kaisa and me

準備了高麗菜(只買到比較硬的)、豬絞肉、薑末、玉米粉、麻油、胡椒粉、鹽巴、(青蔥、蒜頭),很可惜今天沒賣韭菜
還有水餃皮!
然後我們就開始洗菜切菜攪拌水餃餡了: D
Sandy說的很對
Violetta的朋友們都好可愛好親切喔
雖然我的flatmate也都不會很兇的擺臭臉阿什麼的(可是有人會不洗鍋子不洗碗)
但是我覺得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我的flatmate有種遙遠的距離感呵呵
希望哪天會好轉,嗯!

比較硬的高麗菜有一點難切
嘗試把它切成碎末狀
加進絞肉裡
加一些玉米粉讓它會有點糊糊的
少許麻油、胡椒粉
適中的鹽巴(這個好難形容)
再依個人喜好決定加哪些調味料

包水餃好好玩
Sandy還特別教了大家一招怎麼弄出皺摺
這次包的好像都還滿漂亮的哈,沒有很多奇形怪狀或是看起來賣相不好的餃子

煮水餃的過程
好險過年外婆在煮的時候,想說改天應該會用到特別問了一下
沒想到竟然跟Sandy查到的一樣
看來真的煮水餃就是要餃子放進水裡煮沸,加水,煮沸,加水,煮沸,加水再煮沸之後
三個循環之後
就可以吃了!
還要記得邊煮邊攪動,不要讓餃子皮黏餃子皮

後來,好像是因為Kaisa不吃餃子皮
他就用水餃餡弄成煎肉丸
因為Sandy還煮了一些白飯
without garlic那組的餡也還有剩,我也效仿他煎了肉丸子配飯吃
結果意外的超級好吃的耶!
姑且就稱它為─神奇水餃餡之驚爆多汁肉丸子吧!
















和大家東聊西聊一起煮飯好棒喔
吃得好像都變得特別好吃了



後來我們還煮了湯圓
(哈張昭容我也吃到湯圓惹!)
本來說要把口味都混著煮有驚喜感
結果吃了一輪之後大家都再小心翼翼的檢視白白的湯圓皮透出的淡淡顏色選口味

認識新朋友很開心
自己切菜包餃子很開心
吃到水餃白飯湯圓很開心
總之是非常非常滿足的一天

後來Violetta還幫我擦了大紅色的指甲油耶 :    )



然後今天是多出來的一天
也不能這麼說啦弟弟的好朋友好不容易等到2012年才滿五歲
二月29號生日真的好酷喔

今天是非常主婦的一天
除了在宿舍念書跟阿宅的時間
繳房租、倒垃圾、買菜、上銀行

其實還滿喜歡去買菜的

每次我都會先寫好清單
因為雖然是自己煮,但我覺得這裡菜還是比台灣貴
每次逛都會想買很多
怕自己會餓啦、想變換菜色啦、看著菜就有很多把它變好吃的美好幻想啦
種種原因
所以一定要寫下來提醒自己不要亂買單子上沒有的!

一個人煮,
分量估計也滿重要的
之前第一輪菜的時候
還是難免最後來不及在還新鮮的時候煮完
處理掉自己弄的食物真是有夠心痛的一件事,就算不是已經弄好的還是會心痛啦
今天小心翼翼的控制買菜的量
希望可以越來越精準

不知道要寫啥了
今天平平淡淡的
但好像又做了很多事
明天上完課逛完街好好寫遊記!喔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