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9日 遙遠的北方探險

從天而降突如其來的連假總不能沒點計畫
雖然多放到的是禮拜四
可是天氣預報星期五才有太陽沒有雨
艾莉絲與我決定在著美好的小周末來一趟遠至荷蘭北邊的小旅行

因為Alice驚人的小發現
荷鐵的網站每個月都會有一些促銷活動
來回特定地點的車票配點心
或是好像還有其他有門票的?! (這我還沒有詳細研究)

於是我們就買了來回18歐的車票要前進荷蘭北方的一個城市─Leeuwarden
外加一杯茶或咖啡跟一塊蛋糕喔!超級划算
尤其我們在最南邊,火車票省了超多錢
不過當然也代表我們必須來一段幾乎台北到高雄的長途跋涉
來回近九個小時的火車
所以我們起了個大早,出發一路向北!

07:00 am
天氣預報其實還滿準的
連日出時間也滿準的
下了公車往Maastricht車站方向看去
日出之際,遠方透著陽光粉紅色的雲彩漸層美極了

















上車沒多久我們就各自拿出準備的早餐
Alice是豐盛的土司夾蛋(不知道裡面還有沒有藏什麼別的)
我的是餅乾  : ' (
誰叫我愛賴床哈哈哈,可是那個餅乾真的好好吃喔

4小時20分鐘左右的車程
我們在車上聊了一下天之後我就睡熟了
起來都已經快到目的地了: D
















 ↑  Leeuwarden Station


下了車,
老實說我們對於今天的北部之旅沒有什麼詳細的計劃
沒有說要去哪去哪
沒有特別查Leeuwarden有什麼風景名勝
雖然我帶了旅遊書
但是也沒有要拿出來翻的打算好像
我想我們只是想小小渡個假,如此而已

今天沒有下雨,北邊比南邊稍微冷一點點
不過天空還是不藍,至少在我們開始今天的旅程之後
它就變灰色了,明明我在火車上睡著前還看著它藍藍的

















好啦其實原來還是有一點藍天,但真的只有一點點,好珍貴!


















我們就這樣隨意的走著走著
也不知道到底有怎樣的景點
可能也像很多歐洲城市一樣有些教堂(我記得我昨晚翻書有翻到)
不過今天跟我們無關
所以其實我也很難形容它的特色是什麼
不過我覺得,街景跟整個城市的感覺,的確跟荷蘭南邊滿不一樣的
雖然也是有河,也是有不高的房子,不過好像也多了一些比較現代的建築
這麼說似乎還是很籠統,但就是不同
等我哪一天知道該怎麼形容了再說吧

在另一個城市散步的感覺好舒服,即使沒有一個特定的目標
只說了句:我們會在中午前找到那家店的,就是車票附帶可以免費喝茶吃點心的地方

說著說著我們就要到了呢!從外面看起來很舒服漂亮,偷偷期待的美好的午後在這裡度過




 
















看起來很美味的蛋糕!
難得我真心覺得蛋糕看起來很美味,而且真的很幸運的
就剛好是我幾乎唯一吃的那種蛋糕
: D 起司蛋糕! 美中不足的藍莓果醬
但是我跟Alice合作無間
她開心的接收我的果醬,我開心的把果醬送給她
然後我們的蛋糕就都更美味了!
(突然好懷念每次吃東西都跟楊傑凱合作無間哈哈哈哈)

這間店的店員人都超級好超級親切!
Alice簡直要融化了
從剛進店裡碰到的服務生
到幫我們送點心的那個女生
(好喜歡她,她的笑容好燦爛服務又好周到還主動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她幫忙告知我們方向)

說起來其實還算幸運
從到荷蘭的第一刻起,大部分
我碰到的荷蘭人都很親切
有種走在路上都會開心的帶著笑容的動力
應該也有真的很少數不是這樣,可是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了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到現在一個多月過去了
我覺得我很喜歡這裡,也很喜歡荷蘭
希望可以一直幸運下去
一直碰到友善又親切的人

午茶時間過後
我們一整天唯一的計畫
是想去比這裡南一些的羊角村
因為還是算在北邊
先巧遇了路邊的小鬱金香和畫在牆上的小房子


















不過呢,
因為我們兩個在火車上聊的太專心了
到了Steenwijk的時候我們忘了下車,它也沒有廣播
當我們發現該下車的時候,車子已經開始移動了......
也發現坐到下一站再搭回來我們會趕不及最後一班離開羊角村的公車

所以我們只好順水推舟
繼續往下一站前進了
接著就坐到了Zwolle
















這個城市很奇妙
從踏入這裡到離開這裡,我們兩個都一直覺得很奇妙
Alice一直說:如果不是忘了下車我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到這裡!
哈哈哈哈,其實這樣也很不錯
對於兩個小觀光客而言
奇妙之處其一就是我們發現這應該是一個不太有觀光客的城市

因為是平常日
這裡的人們感覺就是相當在進行著他們一般的日常生活

我們拿起相機的時候
顯得有點奇怪,有點不融入在整個當下
那個氣氛跟環境
感覺是一個很不受到打擾的城市,不過跟封閉是不一樣的

雖然忘了下車有點好笑也有點可惜
不過我們其實對於這樣的誤打誤撞好像都很珍惜 :    )
沒有因為唯一的計畫不照計畫而沮喪
反而有點喜歡今天一連串的荒腔走板
反而讓今天成為很有意思,很可愛的一天


回程的路上我(們)還是一直睡覺
不過已經帶了很多的滿足回家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