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21日 一個人的回程路上

結束六天多的法國旅行
飛到比利時Charleroi機場後,是一個人回Maastricht的旅程


要從機場搭接駁巴士去火車站的路上,偶然似乎有聽到有人跟我一樣的目的地
和圈和筱芸在車站分別後,
自己搭上了回家的車,一路上睡睡醒醒
腦中還是一個禮拜以來如夢似幻的景色,走過的地方
回家的心情,既期待卻不捨

在Liege,要轉一次車,將近一個小時的等車時間很久
跟著我剛剛好像有聽到也要去Maastricht的人,一下車就快速跑向第2月台
因為車表上上一班可以往Maastricht的車似乎還沒走
來到月台前,看到那班車還在,我試圖打開車門不過失敗
前方那個男生和另一個男人正在詢問車站人員,他們對話了一陣子
後來車開走了,他好像很焦急

想了一下,
決定問他剛剛車站人員說什麼
他說:It's too late. We have to take next train. But I just don't understand why he couldn't help us to open the door when the train hasn't left

然後我很開心我剛剛有鼓起勇氣開口向他說話
好難得碰到一樣目的地的人,突然回程的路不孤單了 :    )


後來他說,他是上學期在Maastricht的交換生
他太喜歡這裡了!
他很喜歡他在這裡的朋友,他甚至覺得這裡像是他的家
所以利用假期他回來玩一個禮拜

他來自義大利,羅馬
對他印象特別好,因為他是極少數我踏上歐洲土地以來
真的聽到很想學中文的人
也認真的在車上跟我學了幾句,還有學寫幾個中文字
他很喜歡中式食物,因為他以前有個中國室友都會作好吃的菜給他吃讓他驚豔
而且他對於台灣跟中國關係的瞭解很正確也有點深入

很親切,很愉快,而且他英文滿好的,沒有之前碰到的義大利人一樣重的口音
不過他抽菸,可是怎麼說,大概是那天晚上氣氛太好了
雖然搭不上車,可是卻因此認識了一個朋友,聊的起來感覺又很真誠的朋友
第一次可以忍受別人在我三公尺以內的範圍抽菸,心裡沒有很不悅

雖然抽菸,回家的路途中,他一共點了三次菸
一開始他問我:Do you smoke?
No.
第三次他要點菸前,他很禮貌性的問我這樣會抽太多了嗎?
然後笑笑的跟我說No judgement, please

聊到在guesthouse晚上常常會有人在廚房趴踢的時候
他說:他覺得晚上11:30後就應該結束了,or it will be very impolite
聽完很開心,
雖然我們對於趴踢的意見跟興趣一定是不同的
但是見識到了他尊重人的一面,和在這裡碰到某些半夜還在大聲吵鬧的外國人比起來
實在是差太多了


腦中還有一個很清晰的印象
那天晚上,

當我們終於抵達Maastricht的時候
我們兩個都是用奔跑的、欣喜若狂的,開心的邊跑邊跳出車站
同時想著:好開心回到家了!
我不會忘記當時的感覺

很特別的一個晚上,
一個人回程的路上
因此多認識一個人,讓旅程不孤單而且溫暖

他用帶著一點腔調,剛跟我學到的中文說:妳是我的新朋友。
謝謝,不管以後到底還有沒有機會碰到或連絡,我很開心有這樣一個美好的夜晚 :   D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