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30日 兩個月

離開家裡兩個月了
沒怎麼出門卻很多狀況的一天



半夜一邊看The lying game看的無可自拔的時候
不忘隨時重新整理台大放榜的網頁

這裡時間約莫3:45的時候
榜單出來了!
天啊遠在幾千公里外我還是緊張個半死的小心翼翼的點開它

喔耶天哪
胖子派跟張句貿你們太棒摟 :  D
歐洲見了歐洲見了!
六月底在Amsterdam恭候你們的到來
又可以當兩年同學了好開心哦

還看到謝宜伶,妳也太棒了!
Middle Chou也是!
太開心了

總之看到大家的好消息實在讓深夜想說晚上看了很久書想要看影集放鬆的我太high了
於是看影集的心情就更強烈,正好又精彩處
一集接一集根本就停不下來
結果就看了超久才睡覺

早上起來的時候其實已經是中午
果然發現自食惡果了
大概是因為睡到中午太久沒吃東西
胃痛了一整個下午
害我本來想好今天要好好念書的計畫,就在胃痛窩在床上中度過
來到這裡好些日子了,大概也就第一次這麼誇張的沒照顧好自己
真是個笨蛋,蠢!
下次不要這樣了哈哈

念書念著,
想起前幾天最後一堂課我們班只有四個人到
那天早上,因為前一天晚上在念書
不知道為什麼起床也是特別累超級累
還加上一點鼻血效應
頭昏昏本來很想翹課

可是因為我同組的女生禮拜二下課後跟我聊天的時候
明明就說了see you on Thursday
衝著這句話,我想跟她拍照做紀念
不管三七二十一
問題只解了一半,還是想說硬著頭皮去上課好了

不過我一到教室的時候只有一個人我就已經後悔一半了
最後一整堂課都很心虛沒有準備什麼問題要問,然後一直在想早知道就不去了之中度過
只好考試完在約她吃下午茶了


這兩天脾氣不是太好,應該說有點不太穩定
可能因為某些原因火氣或許有點大哈哈
也可能是因為書實在太多了念的有點累有點煩
有點沒轉換成要考試的心情,雖然念書的內容不無聊,可是我還沒打算把他用吃的吃進去啊
不過其實也就只是不像平常說話有很多溫婉無害的語助詞
然後有時候很想保持安靜

可憐的張昭容剛好這時候來寒舍作客
無法好好當你的導遊,可惡的胃痛又無法好好做飯給你吃
只有第一次嘗試的滑蛋瘦肉粥
過幾天再煮義大利麵了
最好的大概就是有一個寬敞的空間供你活動,舒適的一組床具可以讓你安穩的睡覺
只好請你多多擔待摟,
明天早上可以讓你喝我一邊忍耐一邊窩藏已久的麥片當早餐 :  D
希望你在比利時玩的開心
考完就可以Alice一起去吃大餐了,再等一等再等一等

晚上身體好點了
可是又開始一連串念書
三百多頁15章真想哭 : ' (
偏偏在這時候特別想家

想起今天跟把拔馬麻skype,感覺都很想我,在台灣還要一邊解決我的疑難雜症
吳先生近幾通電話都一直叫我念書不要念太晚,記得按時吃東西睡覺照顧身體
放榜的日子應該要跟肥肥們一起吃大吃大笑歡樂的
每個禮拜一次現在也忘了到底是星期四還五晚上的8人晚餐
還有早餐啊,雖然我常常睡過頭可是每個禮拜還是最期待最開心時刻的大琳早餐
還想要揑林singing的手肘後面的肉邊走邊聊天,然後用英文拼音寫中文
每天看到有氧美女們的動態照片們,每天都想要氧聚,多麼幸福啊一個個漂亮又瘋癲可是總是溫柔又溫暖的女人們
還有黃謙啦,臭黃謙!肥謙謙!每天都想叫我說他帥的臉是黑色的黃謙

還有很多啦,念書念的腦袋不清楚的時刻還是別難為我一個個列舉了
再說下去眼淚真的要流出來了
雖然是個科技發達的時代
也努力的發摟著個個關心的人們的生活周遭近況

但是,
突然還是好強烈的很想
在你們身邊,
可以在同一個空間裡看的到聽的到觸碰的到
雖然我知道我總是可以感覺到
還是渴望面對面,就在旁邊的感覺

交換不知不覺過了兩個月
兩個月前也是惆悵的難過的心情亂糟糟的
不過沒有出發前,兩個月前
也是不知道自己比自己想像中的堅強一點、獨立一點

西當兵去也不知不覺過了半年,一半多一些
半年前也是想哭的孤單的多想要躲起來的
不過沒有真的進去前,半年前
也是不知道自己比想像中的能忍耐一點、堅定一點、懂事一點
尤其開始遠距離之後,抽到馬祖之後
一切的一切的不便,距離的霹靂遙遠
每天都還是好像可以講一堆話,skype的錢都快不夠了

習慣著某種不一樣的生活的同時
還是會很想念最舒適的那一種
不過不停練習習慣,我們就都是這樣成長的吧

Sandy離開前跟我說妳一定要好好珍惜交換很短好像還言猶在耳
一瞬間一個月又要過去了
雖然我念書向來有點混,在這裡還是常常喜歡亂玩亂玩到要上課前才趕快看
但至少大部分都有努力看完摟
新加坡朋友知道我不帶學分回去都問我:那妳幹嘛念啊?
義大利男孩當時也是一樣的反應

不過,
難得的機會爹娘也是花了很多錢讓我到這裡
也是得到了學校給的很棒的機會,從很多申請的選項挑中了這裡
可以跟這麼多不一樣的人一起上課討論
雖然是很悠閒的心情
但畢竟這是我大學的最後一學期,說什麼也不想讓它fail

就像之前剛開始上課對於發言還很緊張的時候一樣
現在想再對自己有點新的期許
下個period的課,特別選了個感覺很有意思有點特別台灣沒有的課
希望可以把握這麼不一樣的學習系統跟環境
好好的多念點書,每次更認真的把上課內容準備完
目標設在上課的一天前好了

思緒亂七八糟的
一下子想家一下子又再設目標
大概是因為突然到了一個里程碑
百感交集的時刻
既想念熟悉的地方,又想把握時間在這裡再多抓住些什麼的心情

希望今晚睡的好,抒發玩明天還是得面對一大本課本的現實
好想家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