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3日 我也能感受鳳凰花

突然覺得今天是時候了
雖然下午才剛從十天的旅行回來很累
也積欠了很多遊記


當初選擇下學期交換
就知道一定不能參加畢業典禮了
但最近才發現要是早知道課可以這麼早結束,那我寧願不要多最後一個月遊玩了 : P
總之木已成舟,說什麼都沒用
但看著紛紛出現在facebook動態各式各樣的畢業照、送舊、還有各種消息
我知道我腦中的schedule都默默的記下這些時間
即使除了畢業典禮連線之外,好像其他也參與不到什麼

我想我只是真的也很捨不得
也只是真的很想和你們一起在炎熱的太陽下笑鬧著走完最後一段大學的日子

四年,不是應該是很長的時間嗎?
來到2012年6月初,總覺得一切快的有點不真實

以前畢業我總是不哭
因為總覺得是應該開心的時刻
我們一起完成了好多事,要一起邁向下一個階段
可能也有一半原因是
以前畢業總覺得到了下個階段大家還是相距不遠
所以也不是真的那麼傷心的感傷
帶著笑,對我來說比較圓滿
不過這次不太一樣了

好像是還有很多同學會一起進研究所
不過也很多人要開始各奔西東
當兵出國,各自有各自的規畫
知道大家的消息,都在往期望的路上前進覺得好感動好驕傲
但是也好難過
好像只是把高中時拖遲了的分別延續到了現在
才真正開始感受到分開的不捨
真的要飛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去了
而我現在只能在遙遠的地方,假裝冷靜的看著一頁頁關於畢業,關於鳳凰花的季節

對於環境
我向來不太會有什麼批評或不滿
想要多畫個腳踏車區、多加幾個安全島我也是沒什麼意見
反正我大概生來就是個有規矩就照規矩來的人
管他合不合理也先遵守再說

幾個月在國外交換
我不想說也說不出台大哪裡哪裡好,哪裡不好
或是跟這邊比起來怎樣
我也從來不討厭不想批評台灣的學制
對我來說,重要的還是人
而且我一直相信每種制度每種環境
總還是有好有壞
何不就看著好的,也快樂一些

一串沒什麼邏輯的話之後
其實只是想說
我還是好感謝這個待了四年的地方
感謝台大讓我當了四年好自由的大學生,我一直一直嚮往的生活
也好開心這裡讓我認識了現在身邊的這些人
光是如此,
我怎麼能不說我愛你呢
I love my university so so much, deep inside my heart

好想再抓住更多
但是分別的鐘聲似乎已經在轉角緩緩醞釀響起

四年來,說不上完美,但真的很美
很,精彩
不僅僅是滿足於完成了一些目標和心願
更多溢滿在腦中心中的是這幾年來跌跌撞撞的畫面
慢慢的摸透任何事,熟悉人們
了解課本中和校園中和人群中的各種知識和道理
漸漸知道怎樣念書可以念的容易些
走哪條路可以最省時間省力到達教室,或著哪條路最美適合偷懶的時候亂走
也從很蠢的很多次灰頭土臉的,
為了一些可能不打緊可能是誤會自己心裡卻難過的要死的小事,慢慢了解每個人,身邊的人的習慣脾氣;然後更融洽各歡樂
還有好多好多一起努力過、青春過、熱血過的大大小小活動,每一個想起來都好懷念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樣放手
用什麼心情面對新的下一個階段

除了畢業典禮,再說有什麼遺憾好像就太不知足了
畢竟已經擁有了這麼多
我想家,但還是很感謝能來這裡
交換的日子裡,多半是美好的
我依舊能記得從大一剛進學校我就一直多麼想到荷蘭交換
一直為了實現這個心願多麼努力著
也還記得終於達成心願放榜結果出爐後
多久都再也找不到可以一樣努力的目標

真的來到這裡後,
很滿意Maastricht的居住環境,也很享受從小到大的第一次離家跟一切需要學習適應的事
(關於交換的事好像應該之後再慢慢說)
不過我更開心,這一切不如想像中只有美好的那種版本
會這麼值得,我想有一部分原因正是因為它並不完全如想像中美好
而我深深喜愛這之中存在的不美好
因此更了解更認識自己,跟這個世界
也在心裡更珍惜在熟悉的台灣的一切

今天的凌晨,在我睡過頭錯過車之前
寫給自己的明信片上寫了:
    放鬆久了反而更渴望另一種放鬆

休息大概是一種狀態
丟下大城市中的忙碌,跑到步調緩慢又不擁擠的小城待上一段時日
徹底的享受了悠閒的休息
但遠離家鄉幾百里了一百多天
心中一直懷著對人事物的深深想念
這種狀態也一直在等待解脫,等待休息

六天後,
我們就要從台大畢業了
雖然還會在學校待兩年
但是我會很懷念過去四年
曾經,永遠,
屬於我們年輕的尾巴,那段永遠鮮豔的美好時光
是與你們一起走過的

畢業快樂,你們
畢業快樂,我們 : D

我在北緯51度,感受一樣的鳳凰花
想念著你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