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9日 Happy? Graduation!

好像就這樣畢業了

一切都在我睡覺的時候發生跟完成
說要叫我起床的呢?
結果自己爬起來,大家都不在,連一點試圖聯繫的痕跡沒有

昨天晚上還在猶豫到底要昨天寫還是今天寫
想說應該沒什麼差,感覺應該是差不多的
早知道就昨天寫了
今天心情怪到一個亂七八糟

剛打給西
才發現是我忘了把號碼換過來
不過也沒差了啦
反正都已經結束了
我說如果有人記得,有人想我的話就會打來了

一邊講電話一邊咆嘯著
然後大哭了起來
理想中應該是捨不得的淚水
結果都變成被遺忘而流了下來


說說畢業吧
昨晚是畢業前夕
躺在床上,把腳抬著
平常總是抬到睡著
昨天卻怎麼也睡不著的
音樂還在播著,剛好播到全世界失眠
說也奇怪好像聽到那之後我就沒記憶了

睡著前,
我還記得當時複雜的心情
腦中滿滿都是大家最近的照片
送舊的影片
還有我看影片照片時所有蹦出來的記憶
我還記得昨天也是這裡的farewell 大party
其實幾度猶豫想去
但又覺得去了要是喝太多今天會起不來
也覺得,實在沒有特別喜歡那樣的活動
也沒跟大家特別熟
然後我就聽到他們回來,在走廊上大聲發著酒瘋
真的是大吵大鬧
突然很慶幸我已經躺到床上準備睡覺
繼續想念著在台北的一切
我的學校朋友家人
想著那些屬於我、我屬於的地方

再給我一次機會呢?
或許我真的沒有勇氣如此斬釘截鐵的選下學期交換
尾聲了
交換,和大學生活都是
但畢業的濃厚心情大大的掩蓋了我應該要有的,更多對這裡的捨不得
我打從心裡認識自己
真的是重感情到不行
這裡平常的生活,算起來真的有一點宅
還是會用不少時間關心著台灣的人事
我想,我只能透過這樣,帶給自己一些安定安心的感覺

交換是真的讓我更認識自己
也有太多跟想像中不一樣的地方
但今天的主題是令人傷心的畢業典禮
距離離開更近一點的時候再寫下一篇來說說交換

最近面臨不小的挑戰,心理上的
畢業在即
雖然不是馬上離開校園
但是總覺得已經不能再用以往一切都順其自然的態度面對未來
時間一直在過,距離我想要順著感覺理出我真正想做的事情的期限已經越來越近
加上在這裡的課,讓我認清自己有多麼不足
平常我們過得多麼安逸
實在差太多了
瞬間對於未來感到很迷惘,突然可以了解那種感覺
我的這一天也來臨
但我對於怎麼找到出口,卻還沒個答案,也不知道這是場會為期多久的耐力賽
我只知道,大概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只是一些階段性的小目標,達成了就拍拍自己的肩說做的好

再回想四年,或者二十年
大學畢業好像真的是個重要的里程碑
長大成人,開始有了有別以往國小國中高中,趨向專業的各式各樣的科目
開始對於不同科目有了更強烈的好惡
也開始把科目和以後要做的事情作一些連結和想像,選擇丟掉一些、留下一些

遇到的人們 ,或是從更小一點一起長大的
大家越來越成熟
也開始在自己的路上敲敲打打跌跌撞撞,當然是也有走得很順利的啦
這種感覺好不真實卻又很踏實
為什麼不知不覺我們已經長的這麼大了,大到越來越不能不小心坐錯只是笑笑說下次加油
但在學習彌補過失,學習面對跟認識錯誤的過程中,才正式踏實又能突飛猛進的過程

那天看影片,
聽到「開天窗」的時候鼻子就酸了
大學讓人最難忘的當然就是大大小小的活動,高中也是
這些比起書本裡的東西總是容易進入腦袋一些
「開天窗」真的是太令人懷念了,我和張竣貿一起編的早操
記得為了資管營天天爆肝的那陣子,還要一邊準備申請創創的東西
每次聽到這首歌,活力精神就來了
感謝你好夥伴,我始終覺得當時的合作跟默契好難得又好珍貴

不想再提醒自己錯過送舊錯過畢典好可惜
雖然這麼說,
心裡還無法就這樣let it go
大概就跟四年的感情一樣
對這些事情的重視遠遠超過想像
我知道很多事情是形式上的
但有時候就是形式喚起感覺,然後融入那樣的氣氛中

說到自己的成長,其中有一部分是
已經越來越能直接把話說出來
以前習慣隱忍著,
吞苦就當吞藥
久了才發現實在太難受了,也不是很好

所以我是很想說,
你們好壞心,說好要直播的
為什麼都沒有人記得打給我 :  (
我也很想分享你們畢業的喜悅跟感傷啊
結果變成只能我自己在電腦前大哭
卻不是因為要畢業了
是因為我真的很難過欸

說完了,也就這樣吧
很想要說什麼算了倒頭大睡一覺就沒事了
可是現在才白天耶



但還是,
今天的難過歸難過
很慶幸能夠認識你們
大家畢業快樂! 恭喜我們畢業了 :   )
準備一起迎向下一個里程碑

今天要喝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