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師益友


感觸太深不能不寫下來。




朋友在生命中實在扮演太重要的角色,
在我們漸漸長大的過程中
熟的不熟的走經過的或者永遠留下的
互相陪伴著走過太多的日常生活,數不完的青春

總是,
我們都喜愛和好友三不五時相聚的時光
做什麼也好
不做什麼也好
開心的玩樂,然後會覺得有身邊這些朋友真好

熱熱鬧鬧的,對象對了的時候,情不自禁就會玩得很開感到自在
享受著那種爆炸式的由心而生的快樂

安安靜靜的,有時候也只說著聊著
關心支持守候著對方的近來生活和心事

然後我們就可以不太壓抑
可以不孤單的長大


我也很享受著,
最喜歡看著大家笑,微笑傻笑或是大笑賊賊的笑




不過從另一方面
我發現,
在周遭有個太特別的人,當然有很多特別的人
可是他的特別真的很特別,每次在見完面講完話後都還是可以讓我心裡偷偷驚訝很久
他有點特立獨行
可是那正是我特別喜歡,特別佩服的地方
念著書,顧著課堂中的知識之際
他的生活中,我總覺得他還做了很多很棒的事
娛樂方面的,自我成長方面的,關心世界方面的
我很喜歡他的內在,自己很有想法而且不是只針對自己安逸舒適的生活圈的想法
不是只是高談闊論,覺得好像自己懂很多的那種想法
是真的在不停的日常吸收轉化之後,變成屬於他自己,很成熟有點跳脫的想法
他很酷,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

像個老師一樣,其實也不是真的像個老師在教書
但是我覺得,他真的很願意嘗試許多事也很有行動力
每次一陣子過後聊天,
聽他分享著他最近的生活,從課堂從報章雜誌從他最近做的事從他的身邊
總是看到一個年輕人,對自己和對這個社會不停的反省檢討和期待

-----
常常聽到許多比較年紀大的人,喜歡說: 現在的年輕人都怎樣怎樣......
有些其實也很真實
我的想法是不承認也不否認

一個一個世代,生活的環境成長的背景不同
本來就理當發展出不一樣的性格
不否認,
我們生長的環境確實太安逸,也擁有很多資源但我們的視野確實太狹隘,韌性也不是那麼夠
而不承認是
我本來就一直不喜歡太偏頗或是太極端的指控,我認為世代之間的差異是必然存在的
所以不應該對我們展現出來的性格完全採取批評姿態,
畢竟,我們的教育
也是來自我們的上一代或他們的再上一代
而且這一代的年輕人,還是有不少屬於這個世代特有的優點,不過現在不想講這個
-----


看著他,和我就差不多年齡的一個人
突然我會覺得,我們的社會在未來還是很有希望的
因為,在這塊土地上確實有很棒很棒的年輕人,對於自己和社會的未來有很棒的想法和行動

和他聊天,認真在聊事情的那種
聊天過後都會有一種心靈富足感
多麼感謝,我認識這個人,而且這個人願意和我說著那些深入的、有感觸的、很不一樣的故事;他分享的口吻成熟,我可以感受到他受到的衝擊和震撼,藉由他的聲音他的語言傳到我心裡,帶給我一樣的感覺;他讓我每次都覺得藉由他,雖然我沒有真實的體驗到每一個他說的故事和人,可是像得到了一段新的經驗,而且是我非常慶幸我也透過他說得到了那段故事


我不時會迷惘
我有時也很會懶散
但是還在成長和摸索的過程裡
我很感謝有他,總是不經意的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因為聽著他講起那些
我就會知道,課業上的之外,也有些是之內
我還有很多應該去做,或者本來就想做但還懶著不小心擺到旁邊的事


益友啊!
我心裡這麼吶喊著
好在我有成為你很重要的朋友
讓你可以不小心的變成我人生中的小老師





不過當然,
這個人在認真的議題之餘
徹頭徹尾就是個很白痴的人

難怪我們一直很相親相愛。
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