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1日 多麼不平靜

自從旅行回來,過了好幾天的阿宅生活
開始要準備上課,看書上網成了最近的routine
頂多偶爾買個菜

很久沒有像今天這麼精采了
說是精彩,也有點哀傷
很混亂情緒的一天


早上上課,我昨天又念到很晚
今天的課剛好碰到要寫作業的一次(analytical skills)
剛進教室就發現我們這組被抽到要解題
我同組的人好像都剛好沒把這題寫完
結果就我一個人在白板邊講邊寫完一整大題
呼!
一開始有點緊張
不過有點開心 : ) 這是我第一次在tutorial中,在大家面前講那麼多話
也算是一個新突破吧!
雖然說起來有點蠢
目前為止的突破都還止於有無發言
根本還無從去管發言的品質跟內容跟用詞文法
可是還是會為這項對我來說稍微艱難的挑戰來到新的里程碑感到喜悅


下午跟Sandy一起進行他的「最後大shopping」
超酷的一開始我們就在zara裡待了兩個半小時
反正閒閒的就一直亂試穿很是開心
當然也沒買那麼多,但是就一直逛一直試
這種可以doing nothing but shopping的悠閒午後真是太寫意了
一直逛一直逛
把她心愛但是台灣沒有的店都逛了一遍
一直聊天一直聊天好快樂

然後到了晚餐時間
這些日子以來我心裡一直有一個牽掛
就是難以忘記荷蘭薯條加超好吃美乃滋的滋味
本來說旅行一回來就要去吃的
但是市區有點遠最近有點累結果就一連懶了很多天
今天晚上我們毅然決然決定走進好吃薯條那家店
裡面是個餐廳
其實根本就不知道賣什麼跟多少錢就進去了
好險我們運氣還不錯不是什麼天價不然就完蛋了
單價其實不太高,賣一些荷蘭典型的食物
書上寫叫做「可樂餅」
不過跟台灣的可樂餅不太一樣,是長條狀的
裡面到不一定是包馬鈴薯或三色蔬菜
通常好像包肉泥比較多
下次再來介紹這個因為今天沒有它的獨照



























我們點了meal有附餐超好吃薯條,加上超好吃美乃滋
我真的超喜歡這種吃法!覺得比沾番茄醬好吃不少哈哈
這裡的美乃滋味道很特別,不是像台灣甜甜的那樣
會有一點點鹹味,然後味道淡淡的,但是很香很順口
真的超搭的啦!這家薯條外帶常常都排超多人的



逛街吃美食逛街
多麼愜意又過癮的一天結束了
今天星期四,荷蘭商店9點關日(平常都下午5.6點就關光光了)
很滿足的跟Sandy說掰掰完回宿舍的路上
還在一直再猜:今天比較晚回家,不知道室友今天會不會比我早到家
結果我一開房門

燈是暗的
但,

他的東西全不見了!

剩下空空的家具
我整個嚇傻,腦袋一片空白
環顧了四周一陣子才走向書桌發現他有給我一封信
看完信,知道事情的原委

-----

他一來的時候,就有跟我說他本來是跟他新加坡朋友講好要一起住
是宿舍行政這邊搞錯,問我願不願意換宿舍
他說他朋友的室友也答應,我說好但可不可以請另個人移動
因為我東西很多都放好了
但是他朋友的室友也懶得搬,所以最後作罷,他們就住下來了
他說他昨天要去繳房租的時候
Guesthouse那邊突然說有空房可以給他們倆住
他就搬走了

無預警地。

---

台灣時間早上四點多快五點
線上的台灣朋友通通都不在
只好在這很不人道的時間把吳致行叫醒
開始一邊講大哭了起來,突然好難過好難過
我第一次在荷蘭放聲大哭

雖然,生平第一次有室友的一個多月裡
我跟他沒有很常講很多話
他也沒有常常在宿舍大都跟新加坡朋友從頭黏到尾
我總是愛開玩笑說我好像一個人住一個十坪大的房間
雖然,我最一開始打算住單人房只是滿了只好被安排雙人房
雖然,我先到室友還沒來的那兩天
一個人看到好大的房間還曾經偷偷希望不會有人來



但是,當終於變成一個人住了
終於真的自己有一個十坪大的房間
房間裡,景象跟剛來的那兩天一樣
心情卻大大不同

好奇怪,真的好奇怪
我一整個晚上
腦袋中一直都只覺得好奇怪
很不習慣,不太敢往左邊看空蕩蕩的家具
睡覺還開著音樂睡

我雖然想一個人住但是我不想一個人住雙人房阿
而且當這一切已經發生過
有過室友,房間裡跟另外一個人一起住過
突然
就這麼的突然一切變了

過了好幾個小時後我回想我開門時的震驚
我依然能清楚想起我當時
真的比知道ke哥交女朋友還要震驚


我知道我會漸漸習慣的,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不過我想是在這個時刻
正好顯得更孤單了一點
有點哀傷呵呵
上天是故意要考驗我嗎

歷經一陣歡天喜地,一陣苦悶憂傷
好消息來的很快
唐說四月底她真的可以也真的要來找我!
我聽完真的超級超級開心
情緒很拉扯,一邊在訝異驚嚇的餘波中,一邊在欣喜若狂著

很不平靜的,beginning of March
這是我的第二個月,in the Netherlands

不是太好受的時刻
但我還會繼續,讓自己更勇敢往前看的

1 則留言:

  1. 黃葳拍拍!

    話說我看得很仔細噢
    不要偷婊我學長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