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24日 一日導遊 in Maastricht

昨天晚上臨時接到圈跟筱芸的訊息
他們去完比利時之後一起回到Aachen了
所以突然決定今天一起來找我玩


從法國回來後,
除了昨天煮了鍋咖哩去找新加坡朋友一起吃飯
前天硬著頭皮去上課之外
一直都累累的沒做什麼事
整理整理東西看看影集休休息
體力說什麼就是不恢復
中午弄到自己手忙腳亂還吃泡麵還沒能出去公車站接你們真是對不起
希望後來的導遊之路有加分加回來 : P
然後很謝謝你們給我的Lindt香蕉巧克力超級好吃的!

今天Maastricht天氣很好,天空藍藍的,太陽大大的
只是街上的風還是有一點涼涼的,如果只穿短袖的話
自從有了ov-chipkaart之後,又習慣在上學日順便到市區之後
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走在Sint Annalaan上,走之前Sandy最一開始教我的路去市區了
結果一走上街,我把相機掛在胸前
又看到終於開始出現的藍天
想起冬天的時候我一直說要等天氣好再來拍照
結果我自己反而最像觀光客,拿著相機一直到處拍,明明我是在地人實在有點蠢



















 ↑  通往市區的Brusselsestraat,天氣好好!

 



他們一直吵著要吃超好吃薯條 (多像個小孩!)
身為一個導遊一定要滿足團員們的期待
我們第一站就到Markt,去找好吃美乃滋薯條了
一點也沒讓我們失望的大排長龍
 


第一次嘗試了加塔塔醬喔 :  D
我還是最愛美乃滋!可是塔塔醬也滿好吃的
總之這家真的太好吃了,三個人愛不釋手一口接一口!超滿足!

吃完之後,
觀光客們立刻又看到了薯條對面的烤雞
真是一個愛吃的團
不過這樣會養的太胖
所以就先去買買明信片、名產(好吃超便宜的葡萄乾餅乾,默默的變成名產)

今天的市政廳廣場熱熱鬧鬧的,街上也是
我們在廣場碰到了一件可愛的事:
        有個女生要結婚了!她帶著粉紅色的假髮和粉紅色的花圈,她的朋友也帶了一些彩色花圈,其中一個朋友拿著一張紙,上面有五個男生的照片;她請我們猜猜哪個是她的未婚夫,她說:I need to get ten votes to get married!我們可以一人選一個,一、三、五,結果我們三個全猜錯了哈哈哈!可愛的pink lady,祝妳新婚愉快 : D


Selexy Bookstore當然也是必經的點之一
圈跟筱芸的長裙計畫,我們就一邊逛街一邊逛到了書店
我實在很喜歡這裡,真的是好美好美的地方
在挑高的教堂屋頂下逛書店喝茶更是寫意了
想起和Alice說要來悠閒下午茶討論出去玩的計畫一直還沒實現 : P


然後又回來買烤雞了哈哈
 


吃的超滿足的,
香噴噴天氣好就這樣在烤雞攤旁的桌上吃了起來
烤雞就是一個最適合和別人分享,一人撥一口的食物
這樣特別好吃

吃著吃著,
突然有熟悉的口音在旁邊出現
我們發現來自台灣的旅遊團了!
太、親、切、了
他們問我們是不是在這念書,還說加油喔
我們剛好快吃完了迅速的解決最後幾口後
混入他們的團體中

走到下一站,Vrijthof廣場
有美麗的紅教堂的地方
它叫做 St. Janskerk (聖揚教堂)
正牌導遊一邊說,
我們就一邊聽了起來......"...1822年整修後,..."
據說紅色是因為當時混了工人的鮮血什麼的,還真令人震撼
平常經過都只一心覺得紅色紅的很美

來到這個教堂就很想念Sandy<3<3














←  廣場上可愛的人偶塑型


←  Vrijthof








歡樂的時光過的很快,
可惜今天圈沒穿成耳洞
下次也好想去食品工業發達的Aachen大吃巧克力

我們陪筱芸一起走去車站
順便散步去看看河邊的風景
Maas River
也是一個這個城市很喜歡的角落
有一條河靜靜的流過讓一切變得很浪漫
還有半圓形洞洞橋,讓河邊變得更美了
暖和一點之後絕對要常常到河邊玩!




















謝謝你們來玩,讓我有機會當起小導遊
有機會不懶惰天氣好的時候把握機會多走走
而且很開心你們也很喜歡這裡

Maastricht真的美美的對吧 :  )

4 則留言:

  1. yes!很美!
    感謝導遊忍受變成小孩的兩人,分數都加回來了啦!

    回覆刪除
  2. 我愛葡萄乾餅乾!只買兩條真的太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懂我當時的苦口婆心了:P 真的很難停止吧!太順口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