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3日 三國交界處 (including 蔥油餅日)

說到三國交界處,一定就要從蔥油餅開始說起了
原因是因為煎蔥油餅是發生在前一天的事阿


三月2日,一個美好又愉悅悠閒的週五
起了一大早其實很累
但是我們又不是土生土長歐洲大陸人
入境荷蘭必須去做肺結核檢察

和Alice相約個不早也不晚的時間
好久不見,可能熱機個幾分鐘後又打開話匣子了
等你回來再問你的堤堡行如何 :   )
好險有了Sandy的經驗
我們找那個傳說中很奇怪的地點沒有真的花了很多時間
也好險出門前拍下了google好幫手的路線
我們也很順利的走到車站,走了一走Maas River對岸的路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是都在聊天
還是覺得很開心,至少在我先前一陣feeling lonely的小低潮之後
是個新的開始!
too bad you can make green onion pancake with us, but i am sure will have it next time in the near future!

後來坐回市區,今天星期五終於跟市場近距離接觸了!
可惜我們等等都有約也要吃午餐
下次我一定要走進去!我好想去找炸鱈魚
自從上次試圖從旅遊書上翻出我之前吃的那個荷蘭點心食物
就是他們的可樂餅,然後順便看到炸鱈魚圖片之後
我就滿腦子都想著炸鱈魚

後來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隨意逛進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博物館或是展覽館的地方
好像搞不好,
是三月中Maastricht會舉辦的那個一年一度貌似有點盛大的歐洲美術展
像是挖到寶的發現了一個新地方
拿了幾張像是活動資訊的簡介
之後再來好好研究開發一下 : D


下午是一個延續昨天的逛街行程
Sandy本來的計畫顯然失敗了 :P
不過多開心阿而且就快要沒有那些店惹
不說這個萬一我媽每篇都看就不太好了呵呵
媽,如果你不幸看到著個,我想跟你說:你女兒還是有認真念書的!
這是一個情非得已的時刻


晚上是蔥油餅夜
其實就是我們很想吃,然後之前看到東方行有賣
就決定要找一天煎來吃
不過今天人沒有很多,但是很小巧溫馨
今日小廚師是我,不過說穿了其實相當不費工,就可以吃到很美味的食物



















蔥油餅的袋子上有云:記得翻面,兩面微焦,略呈金黃,即可食用。
外加一個康寶玉米濃湯!
喔!差點忘了還有我不怎麼吃的燒賣:P
Sandy想很久了,所以今天還有燒賣呢

















↑  Sandy, Violetta, Franciska and Daisy :D

好開心他們都喜歡蔥油餅喔
因為我也一直很喜歡蔥油餅   :     )
家鄉味的滿足感!

吃完飯後我們在試圖跟他們介紹bbs
而且討論起星座跟心理測驗的話題
從板上找了好多,一題一題翻譯,然後一邊分享自己是怎樣的
準不準啊,怎樣準啊,好像是個很棒的方式一邊檢視自己一邊也多了解別人
(我想根本就是因為這是我平常的興趣就是這樣吧哈哈哈,follow星座運勢看心理測驗)
好喜歡這種一起煮飯聊天的感覺
instead of always lots of drinking and socializing :' (
我覺得我的有一個晚上不喜歡待在外面的毛病
時間一到我就覺得應該要在家裡,做什麼都好
除了在外面吃東西之外
或是很偶爾的可以找個舒服不吵鬧不瘋癲的bar跟朋友喝酒

這幾天我常想這些,
然後我得到一個很奇怪的結論
我是個老人吧?
因為我覺得瘋瘋癲癲很crazy的狀態好累喔
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初老症狀
還是只是因為
I don't think i can and want to be crazy without my close friends by my side?

算了先不說些,反正我超級enjoy今晚,and that's super enough :   D
thank all of you to give me such a wonderful night!
怎麼辦對匈牙利人印象好好喔哈哈哈哈好喜歡!




三月4日
為了睡個飽飽我們約了下午一點車站集合
今天要出發去「三國交界處」
Three Lands point
Drielandenpunt

是荷蘭比利時德國的交界處

我們要從車站搭50號公車到Vaals,再轉149號公車,或是走40分鐘左右到山頂
這個地方呢,是全荷蘭海拔最高的地方了
不過實際上也就是322.5m高

跟昨天一樣的組成出發摟!
很驚險的趕上了50號公車
車程大約50分鐘吧,聊天一下子好像就到了
結果我們竟然走太慢又太晚發現那台不像公車的149就是剛剛近在眼前的小巴
錯過了一個小時一班的上山接駁車
不過反正周六下午嘛有的是時間
到遊客中心晃蕩一圈,超市也晃一圈
很快的車子就來了

上到山頂
很快的就發現了書上那個紀念碑
左踩一步就到了一國
右踩一步又到了另一國
好好笑喔但滿有趣的
山頂還有一個瞭望台
可以從再高處一點看向三國的風景
不過其實就只是搭一個電梯,花了3.5歐真是太貴了

雖說是國與國與國之間的交界點
但是這裡沒有任何的警衛
一個紀念碑
一個轉動音樂車的慈祥爺爺(我好喜歡音樂車跟音樂車的音樂還有爺爺的笑臉)
幾支國旗
一些食物店
一小群遊客
一個小小的森林迷宮(可惜我們沒能進去)
不過好久沒到山上了
走走晃晃讓心情好放鬆!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最近荷蘭南部真的開始萬年陰天了
其實到了更南邊快要跟其他國家接壤處天空還是灰灰的
然後那邊有點冷
不過更冷的都撐過來摟!不影響什麼心情的

只是after a tiring week, 回程的路上大家安安靜靜的在公車上睡著了: P

3 則留言:

  1. I totally understand about the "old people" things u mentioned cuz I felt the same way .. I think close friends do really matter! But just enjoy your life and be ourselves :) Who else can ruin our da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h! you are so right!: ) miss you and thank you so much, and also for the encouragement! be ourselves!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