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21日 關於After 20,心情日記

最近,開始了一件事
試圖從經營一個粉絲專頁開始,透過不斷分享
希望能夠有不一樣的機會傳遞並和更多人交換想法
雖然還是剛起步的階段
我也很難說出一個相當明白的定義和劃分

但在心中,它被我視為一個小事業
現在每天生活中好像都多了一些事
仔細小心的思考著什麼樣的東西值得分享
關於分享的內容,又帶給我自己何種價值
以及為什麼我希望這些內容能被更多人看見
也謹慎的思考著,身邊的事,心情等等

我也還不是很清楚我希望能夠做到什麼地步
只是當我開始每天腦中都充滿這個念頭的時候
發現自己不得不開始
剩下的,就交由可能得到的所有反饋來告訴我方向吧

對我自己,我只知道,它就像跟芽,對於不久或有點久的未來
它的出現,稍微改變了我的人生;也或許,我的人生正因將面臨某些轉變,而造就它
二十幾歲,該是最充滿能量,華麗而美好,熱力四射的年代



然而,facebook上對於一個單一事件能夠作的描述有限
過多就會讓人失去耐心了
但至少,如果一點點的分享文字可以讓更多人接觸
大概也就是After 20很重要的價值

不過當然還希望能進一步要求自己,繼續在網誌上寫每一次更多的延伸
兩者稍微同步

以下是寫給After 20的第一篇文,試著交代在準備的這些日子裡
原因緣起和動機
也對自己是個提醒和期許,一直記得我究竟為何開始從哪開始


 -----

「如何,都不願心死」 ─ 這是一趟新旅程的開始。

以後開始要在這,努力的跟大家分享並時不時的創作了。
真要說個主題,其實就是從我出發,與這個世界每天每日的關連;因為我們總是無時無刻不生長在這個社會中的,然後有一天,突然有感於平時我們或許太容易生活的太輕,輕到像是腳板似乎沒穩穩踩在這世界裡一般,太單獨的、安靜的、不敢妄動的在小圈圈裡的生活著。後來,這樣的一天,這樣突然的念頭變成了一陣子,變成了我想因此做些事的原點。

曾經,偶爾我們還願意談論著一些時事現象,雖然不知曾幾何時,我們對於那些得從制度性的範圍下手,才能帶來的全面性改變感到徹底的悲觀與絕望,『我們的力量何其渺小,改變世界談何容易?』然而越來越多事,抽絲剝繭到了最後,還是得從制度面開始,我們因此憂傷。

但,我們任一刻無法把自己抽離這社會這時代啊!或許世代崩毀瓦解到了盡頭就會是新生之路了!至少,我們隨時都還能認真的過活,認真的感受,認真的賦
予自己來到這世界上的價值。環境如何艱鉅,即使可能見不到新制度誕生的那天,仍然不願意在什麼路也還沒走過之前死心,趁著人生第三個十年的開始,還有許多能量能在這世界揮霍之時。

我一直覺得文字的力量是神祕的,每寫下的一行字,串連的好幾層以外的人事,造成截然不同的解讀和影響,對於遠處讀的人,我們彼此不熟視,卻可能因此靠近。書寫對我來說是害羞的,像是把某程度的自我挖開,因為它太直接太赤裸的反應思緒。終於鼓足了勇氣,決定試試看它可能帶來的渲染效果。

平時生活中,依然充斥著太多美好的事物與價值,縱使是哀傷的時代,許多人還是以不同方式,很有態度的想傳遞想延續某些可貴的精神;我太容易感動,於是就把自己不小心投影成有某種程度的責任,應當努力幫忙宣傳的角色,而我會在這更努力的這麼做,只因為我真的是如此深刻信仰著。

不足和看不見的部分還很多,期望自己一天比一天更進步,在更多人的陪伴、支持下;最初也最終的希望,是能夠不停地、一點一點地累積,串連起世界上社會中,好的力量;即使開始總是微小的。

2012-10-18


1 則留言:

  1. 哈哈葳葳我是乃宣:)
    跟著你的荷蘭交換心得文就不小心連過來這裡了,還順便的看了很多其他的文章
    其實每次在上課的時候偶爾瞧見你又低頭在寫日記,或是晚上瀏覽fb的時候看到after20有了甚麼新東西
    我都會覺得,對阿,為什麼黃葳就有時間把這些東西寫下來,但是我卻要讓自己以好多該做的事情為藉口,然後就讓很多很多的東西輕易的漂離我的生命
    after20的出現真的是我很大的鼓勵
    因為我一直相信生命最重要的部分都是那些看不見的部分
    可是偏偏所有的責任和義務和該做的事情,都是那些看得見的
    然後我自己就屈服於這樣的活著
    上次跟你聊天的時候聊到管院的虛浮感
    其實我想,就是因為大家太少把生命中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拿出來跟別人分享,所以我們的生活才會索然無味到只有新出的電影和找實習工作吧
    我很喜歡看你寫的東西
    看著看著就覺得,現在我是真正的認識黃葳這個人了
    這樣的交集雖然不是透過言語也不是透過現實生活中的互動
    但是讓我覺得很踏實:)
    每多看一篇文章,上課的時候看到你的感覺又多了一點不一樣
    很喜歡能夠這麼真實深沉的認識一個人
    keep going黃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