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16日 謎樣

空氣中彷彿瀰漫著一種,沒有人願意戳破的平靜,卻是有點詭譎的
大量不停在感知和思考的過程,偶爾,都存在一種難以定義的心情

大概把從以前到現在,到未來,許許多種情節疊加在一起腦中上演了一遍
虛實交錯,真假相映
甚至有些,可能從生活,可能從電影,累積起來的經驗
好像試圖摸索著一個最美好的劇本,用力的想像
然後回到現實,實際上我們擁有的人生永遠是一個直線發生的版本
未來固然未完成,但過去和現在或許也相當程度,決定了角色和環境間的交互關係和走向

在理智跟情感的認知之間,我相信存在有一塊模糊的交界地帶
有時候我把它定義成,心裡最理想的投影
但感受到的時候,同時總是覺得它抓也抓不住,好努力的用盡任何氣力去捕捉
因為看似很美,或者它真的很美
只是畢竟是一種虛幻,只在我們內心深處一小角想要跳脫眼睛看到耳朵聽到
實際在經驗到的世界之外,放肆的顯影著,卻是如何也不能真實浮出的



我在嘗試著,訴說我們心裡或許都時有的一種不安狀態
不安可能來自未知,也來自不可知
我想我們可能都必須扮演不同的角色,在生活中不同環境的規範下
思考和想像是不受拘束的,但現實卻是
因此總有那種謎樣的什麼,在體內好像膨脹著
無聲地卻大聲的呻吟著,想逃離卻捨不得這樣的緊繃感

感到很疑惑的,很反常的,不太認識或熟悉的自我
好像,我們可能,承認不承認,認知不認知到的
或許都存在自己不曾見過,也不會被見過的,或虛或實的一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