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參尾 | 之一

很久沒有回來寫東西了,但最近又重拾了寫日記的習慣,雖然還在調適期,難免因此晚睡半個小時,不過寫完之後心裡被填滿的感覺,依舊是生活裡無可被取代的歡愉。

時間過得快,很難想像的、忙碌的、峰迴路轉的2013年就快結束了,我想可以先說說這個學期,我又修了不少課,雖然曾經在大四上被自己貪心的修課搞的瘋狂,一心認為接下來會比較收斂;不過每次到了下個學期初,課單一出來,就忘記自己說過什麼話了,學期中間才在煎熬中感到後悔,但其實只要再咬一下牙到了期末,又好像變的感謝期初自己的愚蠢,生活中大概就是需要這些刺激與能量的來源,可以讓腦袋一直思考,一直進步。

其實這學期修的課真的很不錯,姑且不說內容如何,我覺得至少我認識了兩個很棒的老師跟助教,在不同方面給了我新的正面的影響,光是如此,我就覺得即使常常星期一四吃不到午餐,下課十分鐘要長途跋涉從學校此端到彼端,或是晚上上課到九點多,其實也都不算什麼;收獲比起這些勞碌要多得多了。

英文寫作課默默變成這學期最喜歡的課,Miguel真的很可愛很好笑同時又超級厲害,我覺得完全顛覆我能夠想像的寫作課,雖然在禮拜一早上我常常睡過頭晚到5-10分鐘,不過我真的有在認真上課。最感動的兩次,一次是Miguel在分享他過去的一些事,講到它對於教育的理想,想要回饋他的家鄉,幫助更多的原住民孩子也可以有更公平的教育機會,以及它如何一次次度過他人生中的大難關;我聽的非常動容,同時也非常感激他,在每個禮拜短短三個小時的時間裡,總是會跟我們講一些故事,有趣的、幽默的、驚悚的、或是很有啓發性的,雖然她英文教的非常好,寫作教的非常好,寫作中該有的邏輯講得更是好,但我真正更感謝她不只教我們這些課程內的,還有那些以她自身為範例,對於未來、對於人生、對於這個社會我們該保有的熱忱、智慧和想像,同時她都能以讓全場歡笑的方式再講這些事,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一次是助教的故事和心情分享時間,我也覺得非常感動。Amy是一個非常棒的助教,雖然她平常感覺故意裝的酷酷的,然後有個很強勢的形象,可是感覺得到他人真的很好,很仔細,很負責,而且能力也很好。她的故事我在這不想多寫,不過我覺得她真的是很棒的,我也相信她一定會越來越好,也會有越來越多人看見並給她肯定。

雖說都是那些不同的人生故事更讓我有感觸有學習,但真的不得不說這學期在Miguel和Amy的幫忙跟教導下,英文寫作真的有大進步,這點讓自己覺得開心,也覺得有對得起每年繳給台大,雖然是為數不多的學費。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我算是相當喜歡的,每當可以用不同的語言多表達一些東西,或是多讀懂一些東西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離這個世界某個遙遠的地域,某些遙遠的人群又近了一點,大概就是這樣讓我對於學語言一直都有固執地堅持。

下次再寫其他的。

2 則留言:

  1. 台大的課真的很棒,也為你的收穫感到開心!同樣的邏輯我也充分覺得對得起役政署的微薄薪資 :P
    Happy Holiday!

    回覆刪除
  2. 是的,一起加油,過程中的不順遂還有曲路都是為了磨練我們成為更好的人,很多事情其實轉念後,收獲都是自己的!

    回覆刪除